教學/解決 Olympus TG-5 GPS 圖示一直閃爍無法關閉的問題

入手 Olympus TG 戶外相機的朋友們都知道該系列都有內建GPS定位功能,主要是會將相機的拍攝位置記錄在JPEG中,方便後續使用、分享、及整理照片,算是戶外相機滿好用的功能,但 GPS 有一個缺點就是稍微耗電,如果在希望電池續航力盡量延長的使用情境下面,我們會把 GPS 關閉。

但開始使用 Olympus TG-5 後發現有時候GPS怎麼關都關不掉,會一直看到螢幕中左下角GPS嘗試定位的圖案一直閃爍,以為是相機故障了正打算送修,但送修前爬文了一下,終於知道原因。
TG5GPS顯示圖示

TG-5 相機會用到GPS功能的設定總共有三個地方,如要完全關閉GPS功能必須把這三個地方都關掉,這三個地方分是:

1. 系統設定中的GPS功能,請至選單係項設定G設定中,將「紀錄GPS位置」設定為關閉。

TG5 GPS設定

2. 若是您的時間設定頁面中的第3項的<自動時區校正>設為開時, 即始您的GPS設為關, 仍會持續抓出GPS訊號,請將此設定關閉。

TG5時間設定選項 TG5自動校正時間設定

3. 相機螢幕左上方有獨立出來一個LOG開關,若您1.2均設為關,但LOG開關切到LOG時,GPS即會被開啟。(即此開關的優先權高於前2項)

TG5LO開關

以上三個地方關閉後,GPS就不會作動囉,提供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