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使用者補充說明

當機問題排除方法

GoPro相機因設計迷你,長時間不間斷錄影有可能發生過熱當機,如發生當機請勿擔心,請透過下面方式解決。

官方重置方法

請長按電源按鈕十秒,GoPro即會強制重新開機。

電池插拔方法

如上述辦法無法解決,請在沒有拍照或錄影的狀況下,找一個不會碰到水及灰塵泥沙的地方,將電池重新插拔一次,請在電池移出GoPro後等候約30秒,再將電池重新放入,就可讓GoPro主機恢復正常。

其他建議事項

如重置系統後當機頻率還是很高,建議您將記憶卡資料備份後重新格式化記憶卡排除記憶卡格式錯誤造成的問題,另外也有網友建議關閉GPS、Wi-Fi連線、語音遙控等用不到的功能,可以讓當機發生率降低,本文的方法節錄至官方網站,可點這個連結參考官網說明

電池消耗過快問題(溫暖環境)

GoPro本身設計關係,電量消耗速度快是正常現象(連續錄影不間斷大約可使用一個小時),這邊提供您以下建議,以延遲電池續航力。

1. GoPro螢幕預設1分鐘會關閉以節省電量消耗,除非特殊需求需要螢幕恆亮,建議保持此設定(或可設定更短)可讓電池續航力提升。

2. 相機與手機連線傳輸影像時耗電量較大,如沒有看即時畫面需求,建議關閉即時影像連線,僅保留藍牙遙控。

4. 鋰電池特性於超過攝氏35度環境會有永久性傷害影響使用壽命,請盡量避免將電池(或內含電池的主機)曝曬艷陽下過久、或放置太陽下的密閉高溫汽車內。 

電池消耗過快問題(零度以下低溫環境)

電池在零下溫度使用時續航力會驟降,建議透過以下方式提升機器溫度。

1. 還沒開始使用的相機及備用電池放置靠近身體體溫的位置保持溫暖。

2. 讓相機處於開機待機狀態不要關機。

3. 安裝戶外潛水殼,可進一步保留相機溫度(安裝戶外保護殼收音會較悶)。

防水盒裝卸注意事項

原廠潛水殼開啟蓋子時需要注意,蓋子上方有一個鎖定扣,請扳動鎖定扣的同一時間往上扳蓋子,才能順暢開啟蓋子,請勿直接硬扳會造成鎖定扣斷裂損壞!

配件固定支架注意事項

ZUZOO旅行小幫手出借的GoPro配件皆為原廠配件,所使用的塑料比副廠的品質更堅固耐用,但是還是需要小心使用才不會有損壞的問題。

固定GoPro以及配件的螺絲在有架設主機時可以鎖緊,但當主機卸下保存配件時,請勿鎖太緊造成斷裂狀況,請參考下圖。

其他教學事項

原廠配件使用教學介紹
與智慧型手機連線教學
充電蓋無法蓋回去的問題解決
語音遙控指令集(中文/英文)

官方APP下載點

完整版說明書

GoPro原廠不提供紙本說明書,官網已將完整版說明書上傳網路供大家下載,使用者可以下載來閱讀,能夠更知道新款GoPro的操作方式及安全事項喔。

HERO11 Black 中文說明書下載連結
HERO10 Black 中文說明書下載連結
HERO9 Black 中文說明書下載連結
HERO8 Black 中文說明書下載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