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潛水光學濾鏡

潛水及浮潛光學濾鏡

型號:PolarPro 水底濾鏡三片組(包含橘紅色、洋紅色、淡橘紅色)

說明:可校正水中色偏,讓海中顏色更正確鮮豔,快速下壓即可安裝,無需使用工具即可輕鬆安裝。

〔租金〕搭配主機一起租:第一日200元、第二日起每日加20元/單獨租用:第一日400元、第二日起每日加40元/逾期延遲費每日加40元

不同顏色濾鏡的效果

淡橘紅色濾鏡,可過濾稍微偏藍的浮潛海水顏色,在 1.5 至 10 公尺(5 至 33 英尺)深度的藍色海水或清澈淡水中拍攝影片時,能適時提供色彩校正。

橘紅色濾鏡,可過濾過藍的海水顏色,在 5 至 21 公尺深度的藍色海水中拍攝影片時,能適時提供色彩校正。

洋紅色濾鏡,可過濾過綠的海草區或者淡水顏色,在 5 公尺至 21 公尺深度的綠色水域(淡水湖泊或是因藻類而呈現綠色的海水水域)中攝錄影片時,玻璃濾鏡可提供色彩校正。

海底拍攝為什麼會偏藍不鮮豔?

GoPro 在下水拍攝時雖然可以不用擔心主機進水,卻不一定能把海底世界的原汁原味拍下來。原因就在於 GoPro 所提供的影像紀錄主要是針對一般拍攝環境下,「正常」光線進入鏡頭所捕捉到的顯色,但是,當使用者面對的是海底與陸地不同的色光波長時,如果沒有使用濾鏡對海底的顏色加以校正,拍攝到的結果可能會有色偏顏色不鮮豔。

當我們進入海裡的深度愈深,自然光裡紅色與黃色波長光線被海水阻隔的情形也就愈嚴重。換句話說,自然光裡  7  種不同波長的光線,到最後,也僅會剩下藍色波長光線能穿透海平面到達比較深的海裡 (因為藍色光的波長較短,穿透海水的能力也較強) 。因此,在正常情況下,當我們帶著 GoPro 進入海中,隨著下潛的深度不同,也會因為不同程度的紅色與黃色波長被海水阻隔,使我們從 GoPro 中所拍攝到的影像,出現偏綠色或偏藍色的情況。

潛水實際拍攝比較

影片為潛水期間,加掛及卸下濾鏡的差異比較

浮潛實際拍攝比較

實際測試環境為蘭嶼的海洋,天氣很好,搭配的濾鏡為原廠光學玻璃的浮潛濾鏡(型號AACDR-001)。

橘紅色濾鏡跟洋紅色濾鏡顏色比較

實際安裝方式